小然不燃_

“这完整的宇宙我只要欣赏零碎。”

【文豪野犬/双黑/太中】孤岛上的漂流瓶

  我的爱是一粒种子,只有遇到你才能开出漂亮的花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《爱是一种微妙的滋养》


  太宰治一个人呆在一座小岛上。他不曾知道他从何而来,他只知道当他有记忆时,这座岛上就只有他和一座小房子,院外的木藤椅“吱呀吱呀”的作响。

  小岛紧挨着另外一座小岛。很近很近的路,只要撑着小船划半个小时就能到。隔壁的这座小岛很热闹,多多少少有几户人家。去的多了,便有人笑盈盈的给他塞一些食物。

  可却从来没有人来到他自己的小岛。

  

  一天清晨,他又一次去隔壁小岛上的时候,发现有一个橘发戴着黑帽子的少年。太宰躲在旁边的树后,眨着眼睛偷偷的瞧着人儿。那少年单膝蹲下,逗着跟前的小黑猫。奇怪的是那双手一直戴着一副皮手套,让太宰想知道那双手套下的手从肤色一直到骨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 或许是看的太入神了吧,轻轻挪动的脚不小心碰到了枯树枝,发出轻微的响声。少年很敏感的转过头,太宰治正好对上了那双眼睛。

  他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双眸,比那位总是笑着给他茶泡饭的男孩子的双眸更美。这个少年的双眸是蓝宝石一样的颜色,纯净的仿佛没有杂质,可太宰总觉得那眼底有一抹很热的光,还有很多很多的迷茫。

  可是,真的很美啊。

  那少年盯着太宰看了一会儿,不屑的“哼”了一声,拉了拉帽檐转身走远,只留下那只玩着草的黑猫与还在树荫里的太宰。

  太宰治很好奇这个少年是由什么组成的——蓝色的宝石,橘色的绸带,黑夜里一闪即逝的绚烂烟火?

  大概是人世间一切美好事物的结合吧。太宰轻声笑着。


  后来太宰每一天都会在那个点遇见那个橘发少年。最一开始,太宰只是远远的望着,从来都没有走近过。

  一天他在芥川家坐着的时候,闲来无事就问了问他知不知道那个橘发的少年。黑发的少年看了看太宰幽幽的说:“他叫中原中也,听说是由他的一个姨带大的。小时候是孩子王,嚣张的不得了。”

  可是为什么会在他的眼里看见那么多的迷茫呢?太宰眯着眼看了看外面的阳光。他似乎能想象到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蓝眸的男孩子,被一群孩子包围着,可却掩饰不住眼里的迷茫。


  最近太宰不怎么去对面小岛了,因为每天他都要清理一些漂流瓶。最近他总能在自己的小岛边上捡到一些漂流瓶,看样子应该就是对面小岛传来的。瓶子里的字迹并没有被水侵湿,瓶子也只是普通的玻璃瓶。纸条上的字迹不是那么的漂亮,但看着也令人安心。

  每一天的纸条都不一样,或许是日常发生的事情,或者是自己的心情。

  “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座岛。”

  “隔壁家的姐姐种了龙舌兰,莫名的喜欢龙舌兰的花语。”

  “有人说深海里有沉睡的鲸,如果唤醒它的话,会有童话般的世界出现。我不相信。世界上的童话都是骗人的……吧。”

  ……

  这些漂流瓶承包了他每一天的快乐,于是开始往对面回着纸条。太宰试图去问人儿的名字,可每次都会看到一句“滚老子才不告诉你”。

  “之前一直有一个男孩站在岛边的树边远远的看着我,我不知道他是谁,但最近几天他却没有来。啊,我才没有着急。”

  太宰轻轻的笑了笑。

  他应该去对面逛一逛了。


  这一次他直接走到少年面前,蹲下来揉了揉小黑猫的头。少年抬头看了看他。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“等价交换,先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  “太宰治。”太宰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满脸的期待。大概是少年受不了这种目光,侧了侧脸。

  “中原中也,给我记住了。”

  当然呀,怎么会忘呢。


  后来每一天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都会从清晨一直呆到夕阳落下。他们看过天边的彩云,岛上的飞鸟,轻轻探出头的小草,还有每天都会出现的小黑猫。

  太宰治依旧是每一天都会和对面的漂流瓶聊天,隔三差五就会问问人的名字——哪怕他已经知道了。

  当然,对面的小家伙还是一句“滚”。

  漂流瓶来来往往,一只不剩。

  一年要过去了。

  “今天中也也没有长高呢。”太宰撑着脑袋,笑眯眯的看着旁边“吨吨吨”灌酒的中也。

  “哈?我告诉你太宰治你高没什么了不起的,你要是能和那个人一样就好了…”

  “嗯?”太宰治抬头看了看中也。中也没有管他,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  “我喜欢把漂流瓶扔到海里,我不知道它会漂到哪里,也没想到会有人回。我不知道他是谁,虽然他总是隔三差五的问我名字问的我很烦,但是每一次读那些纸条我都会开心好一会儿。”

  “你不一样,当初我看到你的那双眼睛和满脸的期待,我根本就没有办法拒绝,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。他要是和你一样就好了啊。”

  中也说着,望着海面,没有察觉到盯着自己侧脸的太宰治。

  “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一个男孩自己住在一座小岛上,而他总是往另外一个小岛上跑,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有着蓝色双眸的少年,他总觉得那少年的眼里少了些什么。后来,他总是在自己的岛上看到一些漂流瓶,好奇心大起的他开始回着那些纸条。那个人总是不愿意告诉男孩自己的名字,只是可惜男孩已经知道了呢——他只是想逗少年玩而已呀。”

  太宰抬头望了望星空,歪了歪头看看旁边的人儿。太宰特别想笑,因为他看到那个从小就像小霸王的小矮人眼角亮亮的,就像夜空中的星——他不光是蓝宝石,还包括了整个星辰大海。

  太宰伸手擦了擦人的眼角,轻轻笑着:“第一次看见你时,你一直戴着黑色的皮手套,我想看看它下面藏着的双手,可以吗?”

  “……切。要看自己摘,背着我搞那么多事,你整个人都成一计划通了。”

  太宰治摸着那双手。从手指,一寸寸抚摸到手腕,不厌其烦的按着微微凸出的骨节。

  “我想亲你怎么办啊,中也。”

  “哦,这种事以后不用跟我打招呼。”


  这是个如愿以偿的甜甜的故事。




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8)